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
党群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张学良公馆旧址举办纪念西安事变87周年话剧汇演

发布日期:2023-12-12 点击量: 来源:

今年是西安事变87周年,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2月12日由测绘学院志愿者赴张学良公馆旧址参加了纪念西安事变87周年系列活动,义演了话剧《双十二事变》,再现了八十七年前轰动全国的张学良、杨虎城将军劝谏蒋介石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历史事件,话剧演出现场不时传来观众的掌声和叫好声。

测绘学院志愿者连续十年于12月12日赴西安事变馆等多地进行原创情景剧《西安事变》的义演活动。参演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查阅大量史料,将红色传统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以重要节点事件为中心,共分为6个篇章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西安事变”鲜为人知的历史原貌,将当年全民族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的强大精神动力充分展现,深受西安事变馆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好评。学院于2018年西安事变82周年纪念日与西安事变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成为广大师生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爱国主义使命感的良好教育基地平台。

通过话剧的排练、展演,同学们结合时代要求不断创新,将党在革命、建设时期的革命情怀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永久魅力生动地展现给社会民众,沿着红色足迹重走信仰之路,续讲英雄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联系方式

  • - 电话:029-85583176(雁塔)029-83858066(临潼)
  • - 邮编:710054
  • - 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

版权所有 © 西安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