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举办“经纬论坛”学科前沿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04 点击量: 来源:

 为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学涯及职业生涯规划,测绘学院利用“经纬论坛”平台,针对本科生开展系列专题讲座。本次系列专题共分为四大类,分别是邀请学院资深教授为学生开展学科前沿系列讲座;邀请学院学科带头人及优秀青年教师为学生讲授各相关专业发展方向及培养方案实施等内容;邀请优秀研究生及本科生结合个人发展与学生分享成功经验。

 11月2日,由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点学科带头人汤伏全教授为2023级学生作了题为《测绘遥感与地理学科发展及大学生思政》的报告。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卿、2023级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汤伏全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具体阐述了测绘遥感与地理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及前沿进展,用具体事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他指出,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最富发展机会、最富发展前景的都在中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大局中不断提升体能、技能和智能;要在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新际遇中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通过学习使自己成为新知识、新观念和新思维的集成体。

 最后汤伏全激励同学们要学会感悟人生。世界属于年轻一代人,要正确理解个人成才与国家发展的关系,正确理解本科生的专业与成才的关系,提升人生格局,勤于学习,勇于担当,待人要亲,干事要狠,脚踏实地,心向远方。




联系方式

  • - 电话:029-85583176(雁塔)029-83858066(临潼)
  • - 邮编:710054
  • - 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

版权所有 © 西安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