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
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优研计划”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量: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测绘学院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拓展优秀生源选拔渠道,我院现面向2023届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开展“优研计划”(暑期夏令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请对象

    2023届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单考单招、少数民族预科班、内地班和独立学院学生),且本科为全日制统招本。

    、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本科专业与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

    (二)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三)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五)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六)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前三学年(五年制为前四学年)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1/3以内(含1/3)。

    2.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425分);小语种学生通过相应的国家外语等级考试。

    、报名时间及流程

    (一)报名时间6月21日-7月6日。

    (二)报名流程: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暑期“优研计划”申请表》(在研究生院网站“资料下载”专栏下载)并发送至邮箱cehuiyjs@126.com,同时将本科成绩单、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单、其他各类获奖证书、发表论文(封面、目录及论文全文)等体现个人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的材料扫描件打包作为附件发送。(优研计划QQ群:552408710)

    (三)资格审查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通知评审合格的申请者。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2022年7月9日(预计)。

    (二)活动形式及内容:本次活动采取网络形式,包括开营仪式、学科研究方向及科研状况介绍、学术讲座、面试考核等环节。面试考核主要对学员的学习成果、基本潜力、科研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核。面试成绩为百分制,考核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合格学生待遇

    (一)取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的合格学生,报考我可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优研计划的考核结果视为其复试成绩。

    )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报考专业与申请优研计划专业相同的合格学生,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要求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优研计划期间确定硕士生导师,可提前参与报考导师的科研项目。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咨询电话:029-85583176

    电子邮箱:cehuiyjs@126.com

     

     

     

     

    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621日


     

    联系方式

    • - 电话:029-85583176(雁塔)029-83858066(临潼)
    • - 邮编:710054
    • - 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

    版权所有 © 西安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