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项目 > 正文

南洋理工大学碳中和—绿色循环新能源可持续项目

发布日期:2022-03-18 点击量: 来源:

2020年9月,习近平主席呼吁开展“绿色革命”,并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碳中性是一个世界问题,因为海平面的上升和重大气候变化将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严重的社会和经济后果。面对这样的挑战,人们采取措施减少人为大气碳排放量,它对辐射平衡和温室气体效应的影响虽然是轻微的,但是却足以使气温上升。理想情况下,人们希望保证碳中和,也就是将化石燃料能源生产释放出来的碳重新吸收或捕获。本课程旨在深入探讨这些问题。

学习目标

本课程的主要目的是从技术、科学和经济角度为学生提供全面的碳中和知识。完成课程后,学生将能够:

量化与全球变暖问题相关的碳储存。

量化化石能源生产对碳通量的影响。

掌握主要可再生能源的基础知识、优点和缺点,并根据技术挑战和未来供应等因素评估其发展前景。

掌握核能、核裂变和核聚变的基础知识、优点和缺点,并根据技术挑战、未来供应、安全问题以及政治和公众舆论挑战等因素评估其发展前景。

掌握当前和未来的能源存储解决方案。

在碳中和的背景下,评估不同能源的可行性。

评估区域范围内的最佳能源组合。

项目收获

顺利完成项目的学员,在线课程项目将获得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颁发的结业证书、推荐信、成绩评定报告单,优秀小组还将获得额外的优秀学员证明。

录取信

完成报名且通过预录取的同学将收到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签发的项目录取信。

结业证书

顺利完成项目的学员,将获得由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颁发的结业证书,作为此次课程学习的证明。

推荐信

项目结束后,授课老师将根据学员的课堂表现和成绩报告,为每位学员出具推荐信。

成绩评定报告

项目结束后,授课老师将根据学员的出勤率、课程作业和结业汇报的完成情况,出具成绩报告单。成绩报告单将体现成绩等级、课程时间、课时长度等。

优秀学员证明

项目结束后,授课老师将根据各小组的结业汇报情况,评选最佳小组,并为最佳小组成员颁发优秀学员证明。

大学简介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南大(NTU),是新加坡的一所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

南大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成员,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创始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也是国际科技大学联盟的发起成员。作为新加坡的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其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

2022 QS世界大学排名第12位;

2022 QS亚洲大学排名第2位。


联系方式

  • - 电话:029-85583176(雁塔)029-83858066(临潼)
  • - 邮编:710054
  • - 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

版权所有 © 西安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