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
科学研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基于深度自编码器多任务联合学习的高光谱影像非线性解混——苏远超

发布日期:2023-06-30 点击量: 来源:


项目名称:基于深度自编码器多任务联合学习的高光谱影像非线性解混

项目性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21.01.01-2023.12.31)

项目主持人:苏远超

项目简介:

构建深层双线性混合模型,以基于深度自编码器多任务网络联合学习为主要技术手段,提出能够抑制二阶散射作用影响的无监督解混方法。构建深层多线性混合模型,以基于深度自编码器多任务网络联合学习为主要技术手段,提出能抑制多重散射作用影响的有监督解混方法。对有监督解混方法进行拓展,使其具备抑制地物阴影干扰的能力,以此来满足场景中存在地物阴影时的需求。研究内容包括:无监督的深层双线性解混方法研究,适用于端元难以独立获取的情况,目的在于构建出能有效抑制散射效应影响的无监督解混方法。有监督的深层多线性解混方法研究,为了与前述研究内容形成互补,还需要进行有监督的非线性解混研究。考虑地物阴影的深层解混方法研究,适用于高光谱影像中存在地物阴影的情况,利用阴影区域存在多重散射的特性对第二项研究内容进行延伸。



联系方式

  • - 电话:029-85583176(雁塔)029-83858066(临潼)
  • - 邮编:710054
  • - 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

版权所有 © 西安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