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
党群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测绘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员参加我校“研途成长”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30 点击量: 来源:

2022年10月29日,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举办西安科技大学“研途成长”主题报告。主讲人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来兴平教授在会上作了主题为“心系国家需、肩抗国家责、解决国家需、报国能源情——创新创业就业协同与有组织科研”的报告,旨在培养科研人员的创新思维与语言能力,知识结构和执行力,重视人才培养,为有潜力的科研人才提供成长机会。测绘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学院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参加本次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中汲取智慧的力量,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关于创新创造,来兴平教授在报告中提到:一、耐心和执着是创新的同脉禀赋;二、创新创造是平凡中的发现;三、创新创造是想象中的思考;四、创新创造是好学生与好老师的勤奋与执着。培养创新人才,不仅需要在教育阶段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也需要分层分类深化人才评价体系的改革,破除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五唯”错误导向,赋予科研人员充分自主权,为他们营造能够沉下心做学问的环境,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学习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听完报告后,对创新创造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沉下心,以务实求真的态度打下坚实的科研基础。

联系方式

  • - 电话:029-85583176(雁塔)029-83858066(临潼)
  • - 邮编:710054
  • - 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

版权所有 © 西安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