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
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遥感系苏远超老师当选IEEE高级会员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量: 来源:

    近日,据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官方通知,经过专家推荐和委员会遴选,2022年11月22日我院遥感系教师苏远超当选为IEEE高级会员(IEEE Senior Member),成为我院首位当选该协会高级会员的专任教师。

    IEEE高级会员是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学术造诣,尤其是在电子和信息领域所做贡献的认可,要求高级会员候选人是IEEE相关技术领域中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工程师、科研人员、或教育工作者。评选条件需要候选人有丰富的专业实践经验,在专业领域有突出成就,其学术能力能够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IEEE高级会员资格的获得需通过IEEE专门委员会议评审。在全球40多万IEEE会员中只有8%左右的会员能够成为高级会员。

    近五年来,苏远超老师作为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ociety)成员,主要从事高光谱遥感数据智能化信息提取方面研究工作,其研究领域涉及遥感图像处理、地物分析与识别、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目前,苏老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人工智能和遥感领域的IEEE期刊或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2篇,同时也是目前IEEE旗下所有遥感领域权威SCI期刊的审稿人,与中科院空天院、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意大利帕维亚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等国内外研究机保持着密切的学术合作。此次当选为IEEE高级会员,是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对其专业造诣以及在高光谱数据智能化信息提取方面所做贡献的肯定。

    联系方式

    • - 电话:029-85583176(雁塔)029-83858066(临潼)
    • - 邮编:710054
    • - 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

    版权所有 © 西安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