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韩合作交流项目“东亚干旱与生态安全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4 点击量: 来源:

2021年2月2日,国家自然基金中韩合作交流项目“东亚干旱与生态安全研讨会”,在西安科技大学测绘学院511#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韩合作交流项目“气候变化背景下东亚干旱监测及其对陆地生态系统变化和水循环的影响——基于卫星观测和再分析数据的协同利用”中方负责人、西安科技大学测绘学院周自翔副教授召集,韩方负责人蔚山国家科技院城市与环境学院JunghoIm教授及其研究团队线上参加。长安大学土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晓峰教授、地测学院赵建林博士,陕西师范大学地科学院副院长李晶教授、刘宪锋副教授,西北大学张玉柱副教授、孙佩军副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测绘学院李朋飞副院长、龚云副教授、黄远程博士、向洋博士、张东海博士等10余位专家现场出席;河北农业大学杨晓楠副教授以及西安科技大学测绘学院史晓亮副教授、赵庆志副教授、王祎婷副教授、武继峰博士、马绪瀛博士等40余位师生线上参会。会议由李朋飞副院长主持。

西安科技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郑婷、白继洲汇报了中方项目组研究“黄土高原地区干旱与生态系统服务关联性”的主要进展,韩国蔚山国家科技院SumingPark博士汇报了韩方研究团队在“基于卫星遥感的东亚干旱监测与预报”领域的最新成果。与会专家学者对报告内容产生了浓厚兴趣,围绕干旱半干旱地区土壤侵蚀与保持、干旱气象学机理、生态系统功能与干旱胁迫的关系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中韩双方专家讨论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的事宜,例如,如何以专刊的形式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怎样联合申报基金项目等。同时,大家为继续推动中韩在“东亚干旱监测与生态安全”领域的科研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将努力协同工作,积极发挥作用。

联系方式

  • - 电话:029-85583176(雁塔)029-83858066(临潼)
  • - 邮编:710054
  • - 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

版权所有 © 西安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